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hangyi-0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一生必须原谅的三个人  

2016-01-28 14:38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碧海蓝天《一生必须原谅的三个人》

 

一生必须原谅的三个人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 

一生必须原谅的三个人

 

    有一段很有名的对话,寒山子问拾得:“世间有人谤我,欺我,辱我,笑我,轻我,贱我,我当如何处之?”拾得曰:“只要忍他,让他,由他,避他,不要理他,再过几年,你且看他。”

 

    这样的禅语中包含了人生的很多哲学,而宽容则是人生一种很重要的哲学。

 

    我们生活在一个繁华纷乱的社会里,避免不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更无法避免竞争。无论是生活还是事业,可能挫折都会伴随在你的身边。

 

    也许不都是你的错,但他们或许会主动找到你,面对这些你该如何,抱怨还是报复?我想这都不是明智之举。

 

    古人语:“智不足,量不大”,看来做一个宽容的人,才是一个智者,人的一生至少要用宽容心对待三个人。

 

 

一生必须原谅的三个人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1. 必须原谅自己。

 

    在这个世界上“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”,没有完美,人都有犯错和所不能及的事,也不可能得到每个人的认可。当你长久沉浸于自责中时,人生会变得悲观,同样的错误不但不会消失,而且会在你的人生中出现得更加频繁,所以你要时常保持微笑,宽容自己,大不了从头再来。

 

 

一生必须原谅的三个人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2. 必须原谅敌人。

 

    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里,你不知何时就多了一个敌人。特别是当今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,难免有人的想法和你不一样,他可能会在背后议论你,诽谤你,把你当作敌人,即使你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,可麻烦偏偏找上你,这时你要怎么办?

 

    是让自己和敌人变得一样心胸狭窄呢,还是时时记恨着有那么一些人陷害过你?以一颗宽容之心对待吧,因为你的愤怒只能影响到自己和家人,不会影响到别人。你应当感谢你的敌人,因为那些丑陋能让你更加珍惜人生的美丽,会让你更清楚你想要的幸福是什么?

 

 

一生必须原谅的三个人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3. 必须原谅朋友。

 

    因为在你寻找快乐的途中,可能是越是亲密的朋友,对你的伤害越大,可朋友对你的伤害可能是无意的,抑或是嫉妒之心激起的一时冲动。所以你要原谅朋友,因为他们曾经给你帮助和快乐。学会宽容,也是善待自己!

 

图文/网络  编辑/蓝天

 

 

一生必须原谅的三个人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 

 

碧海蓝天欢迎朋友光临

 

欢迎朋友光临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